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击会场精彩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8 每日新报

  刘峦

  第一个纪念章发给了副局长昨天的报告会开始,李昌钰博士在讲解了关于21世纪刑侦的总体方向后,首先播放了一个罪案现场的图片,随后向场下的刑警提问,让场下的人员回答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什么。结果在现场中最重要的一个物证,首先被天津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李秀林发现并回答。

  两个半小时演讲始终站着此次报告会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在两个半小时中,李昌钰博士的个人魅力再次得到显现。已经是67岁高龄的李昌钰博士,始终站在主席台上进行讲解,中间一直没有休息。

  全部讲解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报告会上,李昌钰根据不同的罪案现场调查,准备了十余个精彩案例,将这些对于中国警察来说非常难以接触到的实例倾情奉献。无论从案件的现场图片、讲解图例,甚至是现场勘查技能,都和盘托出,充分显示出此次报告会是经过了精心准备的。

  会场数次提到母亲在昨天的现场报告会上,李昌钰博士数次提到自己的事业和母亲分不开,能够看出李昌钰受到自己母亲的影响很大,同时也看出李昌钰博士是非常孝顺的人。李昌钰在报告中称,母亲从小就教育他,做事情要认真。在他三次退休又三次重新复出中,都是母亲从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天津的刑警是最聪明的昨天,在现场讲解中,李昌钰博士对案件现场进行了提问,他提供了许多罪案现场图片,要求场下人员回答,其中是一个场面是一名女受害人身穿内裤躺在案发现场。当李昌钰博士要求回答现场的哪些画面与正常情况不同时,场下的一名刑警随即回答,是内裤穿反了。这名刑警当即得到了李昌钰博士的赞扬。李昌钰博士说,就是穿反了的内裤这一线索破了此案。在现场,李昌钰博士不仅提出专业性的问题互动,而且还对一些常识性的问题进行提问互动,结果全部被天津刑警回答上来,李昌钰博士当场赞叹说,天津的刑警是最聪明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