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力紧张保定“限一开六”每周停电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7 燕赵晚报

  市区内每周停电一天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本报保定电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于农业春灌负荷、夏季制冷负荷陆续启动,保定市供电形势日趋紧张,预计最大电力缺口将达50万千瓦左右。为此,保定市从4月17日起对市区用电实行“限一开六”。

  据保定市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今春降水明显偏少,近期农田春灌负荷全面启动,保定电网负荷高峰提前到来。根据预测,保定电网最大负荷将达225———230万千瓦,而河北南网分配给保定电网的用电指标最大为170万千瓦左右,最大电力缺口约为50万千瓦。

  为此,保定市从4月17日起开始对市区实行拉闸限电。据介绍,在一般缺电情况下,市区用电实行“限一开六”的拉闸限电措施,即市区范围内的120条供电线路,每周都会有一天轮流限电,限电时段一般为当天上午7时至下午6时。

  供电部门特别提醒,当缺电严重时,市区用电将实行“限二开五”,也就是市区各条线路每周限电日的前一天也可能拉闸限电。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一些配备了双电源的重要用户,如医院、学校等,供电也将不能完全保证。因此上述用户需密切关注限电安排,合理安排工作生产,同时应检修好自备电源,以在必要时启动自备电源供电,防止因断电产生不良后果。

  具体到每个街区每周的拉闸限电情况,市民可以拨打供电客服热线95598进行咨询。市民如果想弄明白自己所属哪一条线路,可到最近的线杆查看,上面有明显的标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