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首批“免费乘车卡”本月底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7 燕赵晚报

  老人免费乘公交面临“安全关”

  燕赵晚报邯郸电70岁以上的老人凭证可免费乘坐主城区以内公交车辆,记者了解到,随着邯郸市这项惠民政策即将实施,如何保障老人乘车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首要问题。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的七旬老人约有数万人,政府为他们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无疑
是一件深得民心的大好事。但随之出现的问题是,年过七旬的老人大多疾病缠身或腿脚不便,如果上下车时不慎摔伤或在车内出现意外,又应由谁来承担责任呢?

  邯郸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士说,公交车向七旬老人开放,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可公司作为一个企业,还得考虑经济效益。在减少收入的情况下,再承担起老人的车内安全责任,公司经营极可能面临举步维艰的窘境。因此,老人的安全是该项民心工程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公交总公司积极筹措,首批上万张“免费乘车卡”将于“五一”前发放到七旬老人手中。关于老人的乘车安全问题,目前有关部门也正在协商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