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车逃逸“汽车大赛”一小时制服肇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一辆面包车撞伤女中学生后逃逸。退伍军人贺志伟见义勇为,驾车一路猛追。最终,贺志伟卡住了肇事车,又施展擒拿功夫,将肇事司机及其同伴制服。4月17日,广平县第二中学女学生小玲的家人,眼含热泪将一面锦旗送到见义勇为的贺志伟手中。

  4月13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一辆银白色无牌面包车在广平县农行前将中学生小玲撞倒在地,女孩当场昏死过去。肇事司机竟然不顾周围群众的阻拦,加大油门逃跑。正在附近办
事儿的贺志伟见状,一面让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面驾驶朋友的汽车快速追去。

  据贺志伟回忆说,当时肇事车向广平县城东北方向驶去,他一直追出十多公里。到了南阳堡乡境内,肇事车开始在东贤店村、南堡村、刘庄村一带兜圈子,速度一直非常快。贺志伟紧紧地尾随其后。两车在村外转了一圈又一圈,引来了数百名村民观看。

  一个多小时后,贺志伟终于找到了机会,用自己的车头将面包车卡住。肇事司机和另一乘车男子下车后,嚣张地对贺志伟进行威胁,要其少管闲事。贺志伟施展在部队上练就的擒拿功夫,几下子便将这两人制服。恰在此时,南阳堡乡派出所民警也闻讯赶到,将肇事车辆和司机带走。周围百姓了解到这一幕的真相后,对贺志伟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介绍,肇事司机已被行政拘留,待受害人病情稳定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