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隆尧警方8个小时侦破抢劫出租车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邢台电近日,隆尧县公安局仅用8个小时就侦破了一起抢劫出租车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在隆尧弃车逃跑,刚刚逃到栾城县的姐姐家,就被架网守候的干警抓获。

  4月6日晚上10时41分,隆尧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一名出租车司机被杀死在松花江面包车内。接报后,该县干警立即赶到现场勘察。经分析,专案组初步认定为抢劫杀人案,当即决定兵分三路在附近进行摸排。

  4月7日凌晨1点半,专案组从隆尧东清湾村得到一条重要线索。4月6日晚上8时左右,那辆松花江面包车就掉进了公路边的沟内。当时,曾有一名年轻男子借用当地村民的手机,给本县东毛尔寨的温跃华、温跃廷打电话,要他们过来帮着往外拖车。

  干警连夜赶赴东毛尔寨村。温跃华、温跃廷证实,4月6日晚7时左右,其亲戚刘晓波(男,19岁,栾城县人)曾租用那辆松花江面包车来过东毛尔寨。

  刘晓波有重大作案嫌疑!干警们兵分四路,连夜出发,实施搜捕。

  4月7日早晨7时,刘晓波在栾城县西营乡南王庄村其三姐家被抓获。干警们还当场查获了尖刀等物品。据犯罪嫌疑人刘晓波交代,2005年春节后,他从其父亲的存折上偷偷支取了一笔钱,后在邢台、石家庄等地玩耍时很快花光。其父亲查问钱的下落时,他便撒谎说买了一辆二手车。为了圆上这个谎言,刘晓波产生了杀人抢车的念头。4月6日下午,他从自家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坐车来到巨鹿县官厅镇。18时许,他租用了薛某的出租车,谎称要去隆尧县的毛尔寨。途中,刘乘司机不备将其杀死。随后,刘想将面包车开回栾城县。因驾驶技术不好,开到隆尧县的东清湾村附近时,不小心掉到了公路东侧的沟内。因找人往外拖车失败,他于当晚9:30弃车逃走。次日早上7点多,刚赶到其三姐家,就被架网守候的干警抓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