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国际友人抵石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8 燕赵晚报

  本报讯(王伟华冀军梅)昨晚20时,加拿大著名作家、国际友人斯图尔特先生偕夫人莎润一行抵石,将对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访问。原外交部副部长、白求恩大夫当年在中国的翻译董越千的女儿董纯,北京军区总医院原院长张业胜陪同访问。

  据悉,斯图尔特先生原为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中学历史系讲师,多年来一直从事白求恩资料的研究工作,现在担任加拿大白求恩故居纪念馆顾问,曾先后两次来中国访问,出
版过两本关于白求恩的书籍。他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是参观白求恩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与研究人员进行交流,为准备出版的新书进一步收集资料,使国内外读者更清楚地了解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

  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姚大力、政委刘广修,对斯图尔特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说,1938年1月,白求恩率领医疗队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同年9月15日,白求恩倡导创建了八路军“模范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前身),以其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疗技术,为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服务。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在抢救伤员时不慎感染中毒,以身殉职。如今,白求恩生前所铸造的崇高精神,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71岁高龄的斯图尔特先生说,我这次来石,将重返山西省五台县松岩口村、唐县白求恩纪念馆、黄石口村等地,沿着白求恩战斗过的足迹进行采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