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开除大学生连偷八校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梁其荣 记者 江瑜)一个被学校开除的大学生,在离开校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多次窜到各学校盗窃电脑内的主要配件。日前,江宁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了发生在雨花台区、江宁区以及泗阳等地8所学校的电脑CPU、内存条失窃串案。

  今年1月7日晚,南京某大学麒麟分校电脑机房失窃,价值3万元的CPU、内存条被窃一空。江宁警方接到报警后经现场查看,发现窃贼是拆开电脑后偷走这些配件的。在随后不到
3个月的时间里,方山街道某学校和湖熟镇某学校也接连发生类似案件。由于这些案件全部发生在校园内,窃贼都是趁学校放假或双休日窜进学校作案,作案手段几乎一样,江宁警方决定将这些案件串并侦查。

  4月9日,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发现百家湖街道某小区一出租房内有很多电脑配件。经过有关技术鉴定,警方确定租住该房屋的句容人柳某和云南人杨某,曾参与了去年8月发生在句容某大学的电脑配件盗窃案。当晚,办案民警连夜赶往苏州,将此案的主要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今年23岁,也是句容人。王某曾经是南京某大学的学生,因为沉迷上网荒废学业被学校开除。离开学校后,王某通过老乡柳某认识了杨某。在学校期间,王某掌握了一定的电脑知识,他知道,电脑最值钱的就是CPU和内存条,拆下来后带走也容易。他找来柳某和杨某,提出要盗窃电脑配件卖钱。3人将“练胆”的目标定在了句容某大学。第一次盗得价值2万余元的电脑配件后,3人十分得意,其后,他们又窜至7所学校疯狂盗窃,所盗得的价值30余万元的电脑配件,全部转卖到了网吧或二手市场。目前,这3人已被刑拘。

  (编辑 小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