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小伙丧命问题货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3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诸新民)前天傍晚,鄞州区邱隘镇一企业发生一起悲剧:19岁的安徽小伙王某在上班途中,误入一台用于搬运货物的升降机,不幸被卡在半空中,当场死亡。

  19岁小伙不幸丧命货梯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只见一幢三层高的陈旧厂房前,楼梯右侧有一个2米见
方的升降机井架,里面停着一台敞口的升降机。在一至三层的升降机入口处和开关上都张贴着邱隘镇安全委员会昨天下发的封条。

  附近几名员工告诉记者,那台升降机就是前天傍晚发生事故的货梯。死者姓王,安徽人,年仅19岁,生前在三楼一家企业上班。平时该厂搬运杂物都是使用那台货梯,但该货梯年久失修,经常出现故障。由于货梯开关都设在外面,可以随意操作,此前经常有人乘货梯上下楼,甚至还有人攀在电梯上玩耍。

  上趟厕所工友阴阳两隔

  事故发生在前天晚上5时50分左右,王某的老板陈某是第一个抵达现场的人,发现王某已经气绝身亡。当时王某双手攀在升降机底部的平台上,脖子和胳膊被卡在二楼与三楼的平台之间,整个人就悬在空中。由于当时正处于上下班的空档,许多员工都离开了工厂,因此事发时周围没有目击者。王某的工友唐某反映,当天下午4点下班后,王某一直和他在一起,他们从外面吃完晚饭,准备6点钟开始上夜班,唐某临时去了趟厕所,王某则留在一楼等他。但当他从厕所返回时,就发现王某出事了。

  事故货梯年久失修

  昨天下午,邱隘镇工业办一名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那台升降机至少使用了十五六年,此前根本没有按要求年检维修过,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早就应该淘汰。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一直没有发现这一安全死角。据他分析,王某可能是在玩耍时攀爬升降机,不小心被吊起导致意外的,“有人反映,他在出事前也曾玩过这样的游戏”。

  出事工厂被责令停产

  昨天上午,鄞州区安监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有关部门和邱隘镇政府已介入调查,他们已经按规定查封了事故货梯,并责令该厂停止生产。有关人员指出,按照有关规定,升降机等特种设备必须经市、区(县)两级技术监督部门年检,操作人员必须接受专业培训,持证上岗。(来源:东南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