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 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39 桂龙新闻网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水灾”源头“波涛汹涌”。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几排房子都遭了“水灾”。

  4月18日下午3时30分前后,南宁市淡村市场支一路一根直径达1米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汹涌喷出的水流很快“水淹七军”,周边一片“汪洋”,淡村市场上百户经营者的仓库遭水浸泡,损失惨重。

  大水突然袭来

  当日下午3时50分,记者赶到淡村市场停车场时看到,靠近市场的一排铺面已经进水,一些木板、脸盆等杂物漂浮在水面上,水流汹涌奔向各处下水道,而厕所附近的三排房子已遭受“水灾”,大家正忙着“抢险”。

  记者脱鞋进入居民区,只见这里成了一片泽国,水已经淹过了小腿,水位还在迅速上升,浮萍、垃圾等杂物正随着水流快速向下游流去,人们正忙着从水中抢运被淹的物品。

  “从来没有想到过这里会发生水灾,以前邕江发大水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惨,这水实在来得太快了!”一居民感叹道。原来,造成这次“水灾”的罪魁祸首,是市场后方一条发生爆裂的地下自来水管。淹没市场和住户的大水,正是通过下水道涌进来的。在旁边一个低洼处,人们紧急堆起一堆沙袋,阻止大水蔓延。而大水冲出的“河流”则成了小孩子的乐园,一些人忙着打起了水漂,还有的小孩卷起裤脚,试图往深处走,在“河流”的右侧,一群小孩手拿棍子,对游到岸上来的老鼠狠狠痛打。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猪圈成了“游泳池”。

  平地一片“汪洋”

  为了寻找“源头”,记者绕过淡村市场支一路,发现路的尽头处已经是一片“汪洋”,大水“哗啦哗啦”地发出低沉的声音,从上游50米远的地方涌出来,旁边围满了指指点点的居民。

  记者也卷高裤脚,经过“探索”,记者终于绕到了水管爆裂点。

  让记者吃惊的是,这里的水流量非常大,湍急的水流从地下翻滚出来,把四周冲出了一个“水塘”,附近的居民正自发用铁铲把水疏导到旁边一条排水沟,而翻滚出来的水流正源源涌向周边的居民房。

  南宁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但道路被堵塞,工程车无法进入。到场的自来水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这条爆裂的自来水管直径达1米,是输往五一路一带的主要供水管道,他们已经将该管道的闸门关闭。过了大约半个小时,记者看到水流开始减少,水位也不断降低。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水管直径太大,断流还需要一段时间,具体爆裂原因要等勘探现场后才能下结论。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大量的柑橘眼看要不得了。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大水淹进屋,物品上了床。

  居民损失惨重

  几排受淹房屋几乎都是淡村市场经营户的“货仓”。大多数居民都哭丧着脸,不少居民的床底下漂浮着家具等物,而床上却堆满了面粉、瓜子等货物。“你进来看看,我家里3500公斤的柑橘全部被水浸泡了。”住在3排26号的唐春文打开屋门,只见房间里有一大堆浸在污水中的柑橘,许多橘子都漂在水面上。她说:“这些橘子是刚进回来的货,被水一泡,我的生意也全都泡汤了。”在淡村市场做生意的刘文相也被水泡得直叫苦。他在这里租了3间房,用来做仓库,被水浸泡后,那些放在地上的筷条、饭盒、纸杯全部遭殃。他算了算,一共损失2万多元。

  据了解,在水管爆裂两个小时后,水势得到了控制,维修人员已经开始抢修。但这次水管爆裂还造成了五一路部分居民自来水供应中断,傍晚时分,记者接到居民反映,五一路一个洗车点前排起了长队,等着购买该处储存的自来水,虽然水价高达5角钱一桶,但大家仍争相购买。
巨管爆裂居民损失惨重南宁淡村市场一带突遭水淹(组图)
居民紧急筑起“防洪堤”。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陶海华 钟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