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女孩突然双目失明 母亲:卖血也要治好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岁的小学生突然双目失明。家人带她跑了几家大医院,都没查出病因。昨天中午,记者在军区总院眼科病房见到了这个可怜的女孩——李雨婷。

  花季女孩突然失明

  小姑娘坐在病床上,一双大眼睛乌黑发亮。只可惜,她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

  李雨婷是江宁区陆郎中心小学五(1)班的学生。4月7日早上7点多钟,她和同学们打扫包干区的卫生。她在擦楼梯的时候,眼前突然变得很模糊。于是回到教室坐下来。歇了一会儿,她想拿起书来看,但书上的字一个也看不清。很快,她的视线越来越模糊,最后眼前一片漆黑:失明了。

  数家医院查不出病因

  老师知道情况后,把她送回了家。父亲带她到卫生院检查,医生开了点眼药膏。点过药膏之后,雨婷的眼睛暂时能见到一点亮光,但很快又看不见了。心急如焚的家人带着她看过好几家大医院,做了很多检查,但都没查出病因。最后,她被转到了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目前病因依然待查。

  曾出现过瞬间失明

  雨婷说,她以前也出现过头晕,然后眼睛看不见东西的情况,但那只是一两分钟的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所以,她也没跟父母说过。没想到这一次失明了这么久。刚开始的几天,她的眼睛有时会突然一亮,像一道电光在眼前闪过。她多么希望奇迹出现,让她再次复明。然而光亮闪过之后,眼前又是漆黑一片。

  家贫:一月难吃一回肉

  雨婷的母亲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打工的,自己一个月挣300多元,丈夫每月400多元。她有两个女儿,李雨婷是老大。小女儿7岁,在陆郎镇中心小学上一年级。她和丈夫身体都不好,丈夫有哮喘,犯起病来气都喘不上来,只能在家歇着。她自己胃不好,疼的时候路都走不动。两个孩子上学,一家700多元的收入,生活很艰难。两个孩子从小到大,家里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一双新鞋子,穿的都是亲戚朋友的孩子淘汰下来的。蔬菜都是地里种的,荤菜很难进家门,一个月也吃不上一回肉。家里养了几只母鸡,有鸡蛋吃就算开荤了。

  医生:各项检查都正常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的夏医生告诉记者,她是雨婷的主治医生。雨婷辗转了几家大医院,直到他们医院,大家都没有发现她的眼睛有什么问题。从雨婷的各项检查来看,她的眼睛都是正常的,没有发现有任何病变,应该看得见东西。但从小姑娘的叙述来看,她又确实看不见。他们正在研究雨婷的病情。

  母亲:卖血也要治好女儿

  花季女孩突然双目失明 母亲:卖血也要治好女儿

  作者:钱锦绣

  (来源:金陵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