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得钱兴奋口含玩耍 突遇刹车硬币卡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55 东方网
孩子得钱兴奋口含玩耍突遇刹车硬币卡喉(图)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昨天是7岁男孩亮亮春游的日子。晚上9点,本应高高兴兴的他,却愁眉苦脸地躺在长海医院的急诊室里。此时,一枚一元钱的硬币正卡在他的喉咙里。

  今天上午,记者从院方最新获悉,经过医生的努力,这枚卡在喉中的一元硬币,已通过内窥镜取出,亮亮一家虚惊一场。

  孩子把钱当作了玩具

  昨晚,记者赶到医院时,亮亮刚接受了口腔科与内科医生的会诊。他的母亲告诉记者,目前硬币竖着卡在亮亮的喉咙深处,有些影响呼吸。

  在一旁,亮亮的父亲叹了口气,略带责怪地询问妻子:“你没教过他钱应该放在哪里吗?”

  据了解,家里平时不太给亮亮零花钱,昨天春游才给了他几块钱买水。为此,平时不太有机会得到硬币的亮亮非常兴奋,在坐大巴回来的途中将一枚一元钱硬币含在嘴里玩耍。谁知大巴突然刹车,亮亮一个前冲,“咕噜”一声,将硬币吞下。不巧的是孩子喉咙太细,硬币被卡在喉咙中。

  小手术让医生左右为难

  亮亮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住在宝山,把儿子送到家附近一家医院后,又被转到长海医院。经过会诊,目前医生提出两套方案:一是利用内窥镜取出,这样对亮亮身体的损伤较小,但难度较大;二是需要做胸腔切开手术,虽然成功取出的几率较大,但又怕孩子受不了。为此,他们也正处于两难。

  内窥镜夹出一元硬币

  转眼已是21点,硬币卡喉已有5个小时。亮亮父亲终于做出决定:先做内窥镜,不行再动胸腔手术。21点30分,亮亮被送入病房准备手术。

  途中,父亲抚摸着儿子的额头苦笑道:“傻小子,记住了吗?以后钱要放在口袋里。”躺在病床上的亮亮艰难地点点头。

  凌晨时分,手术成功完成,通过内窥镜将硬币从亮亮的喉咙中取出。医生进记者简单介绍了内窥镜手术的操作过程:先是通过表皮麻醉,将内窥镜通过咽喉进入食道,再通过显示屏找到异物,最后用内窥镜自带的工具取出。

  据医生介绍,倘若幼儿发生气道硬物堵塞,应首先鼓励自行咳嗽和尽力呼吸,力争用气流压力排出异物,家长可迅速用拍背或拳击法,帮助排出异物,同时拨打求救电话,严重者应立即送医院,通过专业器械取出异物。

  小孩不识“币”滋味

  7岁小孩手里从没有用过硬币,以为好玩,便含在口中。不料一下卡在喉咙中,动了手术。

  孩子离开硬币已经很久了,一方面动辄上百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大约没有用硬币给的。另一方面,孩子花钱的机会又太少,说实话,时下除了葱姜之类,一元钱大约买不动什么东西了。

  经常听到孩子说,大起来我要挣大钱。不过,会挣大钱的人,倒是都先学会用小钱,挣小钱的。

  作者:李一能 焦晓虹

  (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