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汉杀害10年前救命恩人 辩称对方欲猥亵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56 温州新闻网

  晨报讯 (记者 王欢) 10年前,当15岁的赵雷明离家出走,露宿街头时,29岁的郝欣(化名)收留了他。

  10年后,赵雷明却将恩人郝欣残忍地杀死。

  法庭上,面对罪行,赵雷明辩称:“杀她,因为她要猥亵我!”

  10年前被救 10年后杀死恩人

  10年前的那个冬夜,家住辽中、年仅15岁的赵雷明离家出走,身无分文的他蜷缩着身子躲在马路边一墙脚下。

  可怜的赵雷明被外出回家的郝欣发现,并把他带回自己家中。一碗热汤面、两个鸡蛋,让赵雷明早已冻僵的小脸上留下了眼泪。

  随后,郝欣巧妙地与赵雷明家人联系。赵雷明被父母带回。

  这次经历,让赵雷明的父母视郝欣为恩人,两家也相处得很好。

  然而,10年后,一切改变了。

  去年12月17日,作为某公司推销员的郝欣来到赵雷明家推荐自己所卖的保健品,却被赵雷明残忍地将头部狠狠撞向地面,致其颅骨受损而死亡。随后,赵将尸体藏于自家门前的暖气管道内。当时,郝欣的下身一丝未挂。

  今年2月,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赵雷明提起公诉。

  当庭辩称 杀人“因为她猥亵我”

  昨日,面对公诉人“为什么杀人”的问题,赵雷明平静地回答:“她挑逗我,还要猥亵我!”

  他的回答,让旁听席上一片哗然。

  随后,赵雷明当庭讲道:“她用语言挑逗我,还一直用双手脱我的上衣……”

  公诉人:被害人一直抓着你的上衣,没松开过?

  赵雷明:没有。

  公诉人:被害人的裤子又是谁脱的?

  赵雷明:她自己!

  公诉人:她不是一直抓你的上衣吗?

  赵雷明支吾许久。

  “你身高1.79米,200斤,而被害人只有1.58米,不到100斤。她想猥亵你,你很容易拒绝,至于残忍地将其头部磕向地面吗?”法官不解地问。

  “我……我当时蒙了……”赵雷明低声回答。

  此时,赵雷明的辩护律师提出,赵雷明的姥姥有精神病史,而赵雷明从小表现孤僻,头部又受过轻伤,因此请求法院对其进行精神病的司法鉴定。

  “我跟正常人不一样,有精神病!”赵雷明同样表示。

  但面对被害家属拿出的索赔单据,赵雷明仔细察看后,提出诸多问题,以质疑单据。就此,公诉人表示,当庭的赵雷明思维清晰敏捷,对其有精神病的提议法院不应采信。

  “我今天是很正常,但我经常会出现不正常的行为,请法院就此轻判我吧。”赵雷明在最后陈述时清晰地表述着。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