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弃麻将爱上篮球 江夏李永塆:八旬老太当裁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丢弃麻将爱上篮球江夏李永塆:八旬老太当裁判(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祝兆林 燕松霞 通讯员德耀 夫之周虹)“老李,接球!”接球、运球、上篮,篮球应声落网,欢呼声起——这不是都市里常能见到的职工篮球赛,而是记者昨日在江夏区豹澥镇李永塆看到的一幕。村主任李明波笑着说,前几天,场上玩球的这些人还是勾心斗角的“麻友”呢。

  李永塆有100多居民,一到农闲,村民们就凑在一起打麻将,由此引发的纷争不断:邻里闹矛盾、夫妻要离婚……

  更令人心痛的是,孩子们受大人影响,一放学就学着家长的样子打麻将。

  今年新当选的村主任李明波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得找点事情,把大伙从麻将桌上拉下来。”

  塆里80岁的胡宏香婆婆提醒了他:“孩子们都憋着没事做,要流点汗才行呀。”

  “对,就整个篮球场,让大伙打打球。”李明波的提议得到了前两任村主任的支持,村民们也纷纷响应。

  就这样,20副麻将被丢进了水塘。大伙筹集了1万多元,买来篮球架,整平打谷场,一座简易球场整理出来了。

  “现在,大家只要没事就来打打球,孩子们一放学也到这里玩。”村民李学银说。

  看着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胡婆婆也坐不住了,她吹起哨子,当起裁判来,“嘘……嘘……”,每一次错判,都引起一片笑声。

  李明波说,眼下他正策划着举办篮球联赛,把其他村组的村民也吸引过来。他还打算用剩下的钱在塆里建足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