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何自我预防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25 东南快报

  中风具“三高”特点——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眼下天气多变,气温骤升骤降,正是中风的多发季节。那么,如何自我预防中风的发生呢?

  1.防治高血压:高血压是中老年人中风最主要、最危险的因素,应定期检查血压,早发现,早治疗。已发现高血压者,应长期有规律地治疗。服降压药要由小剂量起始,逐渐增加,使血压缓慢下降,逐步缓和地控制血压才是最安全可靠的。

  2.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戒烟,避免酗酒(每日饮酒不要超过100克);调整饮食结构,以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为宜,适当多吃新鲜鱼类、植物蛋白,有足够的含钾食物(新鲜水果和蔬菜);增加体力活动和体育锻炼,可降低血压;生活要有规律,作息有时,不熬夜,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因用力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中风。

  3.定期检查血糖和血脂,积极防治糖尿病和高脂血症。

  4.及时治疗前驱症状。中风前常有头晕、头疼、嗜睡,或者一过性感觉异常,甚至幻听、幻觉等异常,应卧床休息,及时诊治。

  5.注意治疗原发病,防止再中风。研究表明,一次轻型中风,甚至严重的中风后,经过控制高血压、糖尿病,戒除烟酒,调整生活方式等,十几年几十年未再发病的绝非少见。(来源:《健康周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