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开除大学生导演盗窃案,学校电脑配件连遭洗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32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其荣 实习生 林燕萍 金陵晚报记者 眭军杰

  【金陵晚报报道】近日,江宁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和周密布控,一举破获发生在江宁区和雨花台区、泗阳县等地7起学校电脑及配件被盗案件,总案值高达30余万元。

  1月7日晚,位于江宁区的某大学价值3万余元的电脑配件被盗;紧接着,江宁区方山街
道某学校被盗40多套电脑配件,价值4万余元……歹徒作案疯狂,动辄将学校计算机房数十台电脑的内存条、CPU等主要部件洗劫一空,给学校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影响了正常教学秩序。

  4月9日上午,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暂住江宁百家湖街道某小区405室的几名男青年十分可疑。经侦查,当天下午5时许,两名嫌疑人被布控伏击民警一举擒获。

  经审查,两人分别是柳某和杨某。根据两人交代的情况,民警连夜赶赴苏州市,将同伙王某抓获归案。经查,王某曾就读于南京某大学,对电脑颇有研究,因在校期间不务正业,被学校开除。离校后,王通过同乡关系,与柳某,杨某相识,打起盗窃电脑配件的歪主意。去年8月以来,该团伙窜至江宁区和雨花台区等地学校,共盗窃价值30多万元的电脑配件,其中在雨花台区某技校一次就盗走价值6万余元的电脑配件。

  目前,柳某、王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