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贩狗大集“开”进康安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哈市道里区康安小区30栋和31栋楼之间的居民楼院内,每逢周末就会自发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非法狗市,狗市里出售的基本都是大型犬类,这些个体较大、凶猛异常的大型犬对小区里的居民构成了威胁,大量的粪便、犬吠声、商贩的叫卖声,让这里的居民怨声载道。17日,这个非法狗市被有关部门取缔。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康安小区30栋和31栋楼前看到,在这里已经聚集了大批贩卖犬类
的商贩,将楼前的街路挤得水泄不通,有的商贩开着高级轿车把狗放在里面,狗头部从车窗里探出让买者看货。在这里出售的犬类大部分以大型犬为主,其中大狼狗数量非常多。有一名狗贩为了让两条犬有交配的机会,竟将两条大狼狗拴在一条绳上在居民楼院里闲逛。在这片居民小区楼院内,地面上随处都是狗的粪便。

  当记者询问狗的价格时,一名狗贩向记者介绍,这些狗都是家养的,今年根本要不上价钱。这里的狗都没经过检疫,更没有办理养犬手续,只在周末出来卖,一上午就完事,也没人管。记者在向附近居民了解后得知,这个非法狗市在这里已经快两年多了,一直没人管。每到周末上午犬市就会自发开张,中午自然散市。在小区里居住的老人和孩子每到周末就不敢出门,这里曾经发生过数次小孩被狗吓到的事件。但是这些卖狗的人比狗还凶,找他们理论也说不明白,最后大家只能叮嘱自己家孩子周末别自己下楼玩。

  当日12时许,道里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当执法人员一下车,刚才还在叫卖的商贩立刻牵着狗四散跑开。执法人员对没有跑掉的商贩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驱散了这个位于居民小区自发形成的非法狗市。

  随后,记者与该小区物业公司取得联系,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非法狗市已经在这里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开始是由于道路改造时跑这里来的,物业保安人员清理多次但是也没赶走。

  图为看到执法人员狗贩牵着狗转身就跑。(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