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解析民工健康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48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今天是本报与省武警医院组织农民工报名体检的第一天,在众民工踊跃报名的同时,省武警医院的相关专家对民工易患的疾病和预防向部分农民工进行了讲解。体检活动刚刚开始,哈市建设工会也表示,将配合医院协调有关部门,为更多的农名工体检提供便利条件。

  今日,本报接待了60余名前来报名参加体检的农民工,这些农民工中最大的60岁,最
小的也接近30岁,大多都没有进行过正规体检。哈尔滨长城建筑集团还组织了本工地的20名民工一同报名参加体检,该工地负责人高秀成表示,生活报和省武警医院如此关注农民工的身体健康,他们很珍惜这次机会,抽选了一些身体状况欠佳的农民工前来体检。

  省武警医院外科主任曲建波介绍,由于农民工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居住环境比较差,最容易患的就是腰间盘突出、风湿、皮肤病等,而且农民工大多都居住在一起,应格外注意肝炎、肺结核等传染性疾病,所以应该半年做一次体检,以确保自身和其他工友的健康。

  针对本报倡议发起的为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哈市建设工会负责人陈胜斌表示,媒体在关心维护农民工权益方面抓住了根本,带了个好头,此次活动将对哈市各级医疗机构起到示范作用,能够唤起大家都加入到关爱农民兄弟的行列中来。哈市建设工会将会同生活报及有关医疗机构推进此项活动,协调工地,组织好农民工体检,同时考虑到建设行业农民工人数众多,建设工会将联合新闻媒体、卫生部门,组织数家医疗机构参与活动中来。同时,加强对农民工劳动保护措施的监督,防止和减少危害农民工身心健康事件发生。(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