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盲人乘客送去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2 云南日报

  “47路公交车的驾驶员真是太好了,他们用真诚的服务给我们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公交公司给我们的温暖。”双目失明的昆明市线标厂退休老职工普绍禹由衷的赞赏道。

  原来,昆明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20车队的47路公交车每天往返于昆明火车站与世博园之间,由于该路线白龙寺站附近的昆明市线标厂职工大多数是盲人,每天都要乘坐
47路公交车上下班。自打1998年47路公交车开通以来,该厂的职工就经常乘坐47路车上下班或外出办事。普绍禹回忆说:“每当我们上车时,驾驶员都会主动下去引导我们上车,并动员乘客为我们让座;每当我们下车时,驾驶员也会延长一点停车时间,并在话筒里提醒我们慢慢下车,注意安全。”

  提起47路公交车驾驶员,这个厂的盲人职工唐荣寿、范太和也是赞不绝口。他们说:“有时由于赶时间,我们听到有车来时就忙着向车站赶。每当这时,远远地就会听到驾驶师傅的声音:‘不要慌,小心点,我会等你们的。’一听到这个声音,我们就知道,一定是47路公交车了。”这个厂的职工几乎都得到过47路公交车驾驶员的帮助,为了表达大家的心声,厂里还专门将一面绣有“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20车队,感谢47路线驾驶员多年来无私的关爱,47路线所在的20车队也因此被评为昆明市市政公用事业系统2002年度和2004年度的先进集体。

  记者在采访时刚巧碰到一位女士主动给一残疾人让座。谈及对驾驶员的感受,这位住在佳园小区的段女士动情地说:“我曾多次目睹过这路车的驾驶员对盲人乘客的关爱,受他们的影响,我也对盲人多了一份爱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理应得到整个社会的关爱,而47路车的师傅为我们作出了榜样。”连续8年获得昆明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安全能手”称号的47路驾驶员保红坤师傅说:“公交优先就是要时时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为了建设现代新昆明,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当好‘形象大使’,让乘客充分享受‘人民公交为人民’的优质服务。”

  钱 模 通 讯 员 李国庆 (云南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