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老人驾“夕阳慢车”游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2 云南日报
两老人驾“夕阳慢车”游中国(图)
  一年前踏上旅程,已走过19省区(直辖市),行程23000多公里

  体验自我精彩,少为儿女操心!

  分别来自新疆和辽宁的两位老人杨晓兰和郭锦民,驾驶着一辆经特别改装的三轮摩托车,踏上了环游中国漫漫长路。昨日下午,两位老人刚刚到达昆明,他们已经用一个半月的时间走完了云南各州市。在下榻地,记者采访了一脸疲惫但依然精神矍铄的老人。

  外面世界真精彩体验旅途苦乐人生

  两位老人非常健谈,虽显疲惫,但仍爽朗热情。在他们下榻的旅馆,停放着一辆特别的三轮摩托车,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两位老人介绍说,他们这辆三轮摩托车叫“夕阳慢车”,是他们专门为它取的名字。在车的后面,用红笔书写着几个大字:夕阳慢车,请多关照!车的后座上写有“外面世界真精彩,别为儿女多操心”,车身侧面也写着“体验旅途苦乐人生”。两位老人说:“车上的字,其实就是我们的心声,也是我们出行的目的!”

  2003年11月,杨晓兰和郭锦民在广西北海旅游时相识,成了好朋友。后来,他们萌发了走遍全中国的念头。当时,还有一位姓宋的老人,当时三人已计划:两人骑自行车、一人骑三轮摩托一起出发。后因姓宋老人突发疾病,只好退出。

  随后,杨晓兰和郭锦民凑了300多元钱,从广西乘火车到山东荷泽买了一辆新摩托。2004年4月17日一大早,由郭锦民驾驶,他们就上路了。

  出发时,两位老人算了一笔细账后决定:带上帐篷,少住旅店;多带碗筷,少吃饭店,虽然艰辛很多,但快乐也不少。爱好音乐的郭锦民经常在休息时弹上一曲,两人兴味盎然。饿了,他们就找个安全的地方野炊;困了,就在车上打个盹;晚上,铺开帐篷住在野外。

  一个半月游历云南今日出发奔向四川

  一路行来,两位老人看了不少风景,还遇见很多热心人。

  最让杨晓兰和郭锦民感动的是,3月2日进入云南后,受到云南各族人民厚爱,给了他们许多帮助。在云南境内,他们足足走了一个半月,才将云南各州市走完。据他们介绍,自2004年4月17日出发到现在,他们已经走过19个省区(直辖市),行程达23000多公里。

  今日上午,杨晓兰和郭锦民将从昆明出发,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四川省。

  本报记者 夏体雷/文 王宇衡/摄(春称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