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患重病神志不清 男友泣读情书盼将其唤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22 中国新闻网

  25岁的女大学生杨慧玲患结核性脑炎出现幻觉神志不清,她的男友河南小伙王彦军把家里一年的收成卖了数千元给杨慧玲看病。

  为了让女友恢复神志,王彦军一遍遍地在病床前泪读他俩互相写的40多封情书。“不管她将来是否会留下后遗症,我都不会离开她,我要用自己的劳动让她过上好日子。”王彦军说。

  ——女友神志不清出现幻觉

  4月17日下午,记者在友谊医院神经内科病房见到了备受病痛折磨的杨慧玲。两只点滴瓶悬在病床上方,杨慧玲双眼微睁、面无表情地躺在床上。此时的她已出现幻觉,竟连自己的母亲也不认识了。

  友谊医院神经内科住院部医生欧阳昌峰介绍说,杨慧玲的病情相当严重,一直神志不清,她的肺部已发现阴影。如果留下后遗症,病人的智力就会受到影响。昨天,医院组织专家对她会诊,结果确认为结核性脑炎和肺炎,目前已转到北京市胸部肿瘤结核病医院。

  ——泪读情书欲唤醒女友

  “相识、相知、相爱、相伴。”在友谊医院神经内科病房里,一名个子不高的青年男子拿着一些书信在杨慧玲的耳边轻声朗诵。在诵读到感人的话语时,他甚至泣不成声。原来,他就是与杨慧玲相识多年的男友王彦军。为挽救生命垂危的女友,王彦军除了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外,甚至还把家里一年的收成卖了数千元,全都拿来给女友看病。

  王彦军说,他一遍遍地读他俩以前互相写的40多封情书,就是为了把神志不清的女友唤醒。“以后我们有了孩子,我会给孩子讲我们的爱情,让孩子成为一个珍惜爱情,珍惜生命的人。”

  ——打工帮女友交学费

  23岁的王彦军和杨慧玲是初中同学。为贴补家用并供两个弟弟继续读书,成绩优异的王彦军放弃学业开始打工。2002年,杨慧玲考入邯郸中原外国语学院。王彦军来北京后,在建筑工地做过苦工,在餐馆当过服务员,现在在一家广告公司做业务员。在打工之余,他参加了自学考试,还差4门课就可取得大专文凭。

  2003年6月,王彦军与分别4年多的杨慧玲开始书信来往并表达了自己的爱意。2003年9月,两人在邯郸火车站见面。此时,杨慧玲也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位老同学。为帮助家境同样贫困的女友顺利完成学业,王彦军又负担了杨慧玲的学费和生活费。

  “当时,我以为她会看不起我,因为我只有初中学历。”王彦军说,但女友告诉他,真正的爱情不在于学历、贫富,她要找的是正直、善良,能够和她共同走完人生的爱人。

  ——“我永远不会离开她”

  今年3月23日,杨慧玲在北京结束实习回到学校后,时常感到发热、头痛,到医院体检后发现肺部出现阴影。4月9日晚,杨慧玲病情加重,开始神志不清。当晚,王彦军将她送到友谊医院进行抢救。住院后的杨慧玲一直昏迷不醒,医院在4月15日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让王彦军感到欣慰的是,杨慧玲的父母也已来到北京,陪在女儿身边。“有了他们二位老人,我觉得自己不再孤单,我有信心治好慧玲的病。”王彦军说:“不管她将来是否会留下后遗症,我都不会离开她,我要用自己的劳动让她过上好日子。”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田北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