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案22起盗窃牲畜41头主犯领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43 金豹网-锦州日报

  6名盗贼,黑手频频伸向农民的家畜,几年时间作案22起,盗窃牛、驴、羊41头。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6名嫌犯被一举抓获,并依法受到严惩。

  盗窃团伙主犯梁玉山是黑山县姜屯镇某村农民,1995年春耕时节,他找到李某、张某等5人(另案处理),密谋盗窃牲畜发财致富,5人一拍即合,当年春末,梁玉山伙同李某于一天深夜,窜至绕阳河镇韩家村一村民家,盗窃驴一头,价值人民币6000元。同年10月26日
夜,梁玉山又伙同李某某窜至励家镇李家村李某家,盗窃牛两头,价值人民币6700元。两次得手后,这伙人胆子越来越大,他们不但在周边的绕阳河镇、新兴镇、励家镇大肆作案,连同属姜屯镇的周边村屯也不放过。从1996年到2001年先后作案4起,在该镇谢家村、袁家村、连屯村、杨屯村,盗得牛5头,驴、骡3头。6年时间共作案22起,盗窃财物价值82000元,赃物均被销赃,所得赃款被其挥霍。

  2001年初夏,该团伙迫于严打的震慑,暂时停止作案。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04年9月25日,梁玉山一伙终于被公安机关收入网中。

  2005年3月16日,黑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梁玉山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梁玉山有期徒刑十二年,罚金人民币1000元。

  作者:李启元 记者李一红

  (来源:锦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