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宵大卖场“偃旗息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近日,最早尝试“开夜车”的易初莲花杨高南路店结束了为期7个月的24小时营业,恢复为早上8点到晚上12点的日常营业。至此,沪上大卖场战通宵的热潮终于告一段落。

  昨天,该负责人说,易初莲花杨高南路店是易初莲花在上海的第一家门店,也是经营业绩最好的一家,但因为已经开业8年了,多数设备都很陈旧,需要重新装修。“考虑到在营业时间装修会给顾客带来不便和不安全因素,我们决定结束24小时营业、留出时间对店面进
行翻新。”据这位负责人透露,这次装修会持续到5月初,到时浦东店会呈现出一个全新的面貌。

  被问到在装修结束后杨高南路店是否会继续24小时营业时,该负责人表示,“现在谈还为时过早。我们需要先通过计算机系统查询这段时间以来的相关营运信息,看看消费者是否真的需要在凌晨购物。”当然,运营成本等问题也在考虑之列,“人力方面,24小时运营需要员工很早上班,很晚下班来做一些整理和清洁工作,不然就会打扰到顾客的购物体验;而且,现在中国各地都很强调节约能源,我们当然也要合理使用能源。”

  曾在今年春节前夕推出过24小时营业的乐购和延长营业时间至零点的家乐福似乎也不再流连于“深夜市场”。家乐福方面表示,当时延长营业时间只是为了方便顾客购置年货,是暂时的。目前,两家超市都没有接过24小时营业接力棒的打算。

  据记者了解,大卖场延长营业时间确实吸引了一些“夜猫子”顾客,但大卖场毕竟不同于便利店,24小时的运营状态与目前市民的消费习惯还不太合拍,而延长营业时间带来的运营成本的上升与收益不成比例也是商家最头疼的问题。作者:记者王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