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境外游慎购珠宝玉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2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市宝玉石协会公布了前段时期市场检测情况,并提醒消费者,“五一”境外游慎购珠宝玉石。

  据调查,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部门截至上个月的免费检测情况来看,消费者在境外游途中购买珠宝玉石上当受骗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东南亚一带。如消费者在某国家旅游花了几千元买的钻石坠,经检测却是价值很低的合成立方氧化锆坠,花4000元买的珍珠耳钉,实际上是经过改色的,购买的天然祖母绿坠,经检测为合成祖母绿坠。

  专家提醒,外出旅游购买珠宝饰品一定要向对方索要发票、标识、鉴定证书等相关凭证,注明所购珠宝的详细名称,同时,选择境内境外质量联保的知名品牌为佳。
境外游慎购珠宝玉石(图)
作者:记者 孙财元 通讯员 缪立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