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品安全监管不再有“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5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叶春露 记者吕洁)昨日记者从鞍山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专门统一协调管理食品安全问题的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即将成立。

  据了解,以前因为涉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部门多,职能分散,多头执法,交叉执法,缺乏有效的统一协调,责任不明确,你干你的、我干我的,容易造成管理上出现空白和盲区。

  正是为了堵死这些管理上的缺口,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更好地协调和保障食品放心工程的有效实施,鞍山市即将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据介绍,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将由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市工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农委、市粮食局、鞍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动物卫生监管局等19个单位组成,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药监局。

  食品安全委员会建立后,将定期组织专家分析全市的食品安全形势,评估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风险,发布食品安全信息。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办公室将对食品安全信息进行管理和综合利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状况的调研,协调配合有关监管执法部门综合执法、联合执法,避免出现管理盲区。受理和分拨投诉举报,督促各单位及时处理。除此以外,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还将根据国家要求组织对重点品种进行检测与评价,依法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督察和督办食品检验检测体系的运行情况等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