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意"破坏"有心" 负责修路工人抢修爆裂水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1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9日消息:前日上午,在中山北路1297弄小区门前,修路工人不慎挖断了地下的自来水管道,造成路面水流四溢。不过,修路工人并没有拨打抢修热线,而是立即主动承担起了修复管道的任务。

  修路工:我们负责到底

  记者中午12时赶到现场。断裂的水管位于马路边上,正不断地向外喷涌着水柱,造成附近路面水流成溪。几位工人围在断裂水管处,正紧张地修复管道,一台大型的工程车停在旁边。记者发现他们的穿着不太像自来水公司的抢修队员,经询问得知,他们是修路工人,主要任务是将原来的破碎路面拆除,然后再重新铺设沥青,没想到使用工程车砸路面时,不小心砸破了地面下的管道。

  一位工人说:“是我们把管道挖断的,就要负责将管道修好。”记者看到,断裂处旁边躺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阀门和一截破损的管子。工人解释道:“这根管子很细,都生锈了,估计不是主管道,可能是支管,所以我们就没有拨打抢修热线,自己可以修好。”“我们已经买了新的阀门、管子,保证将水管修好。”大伙说道。

  居民:担心修不好

  小区门口的几位老大爷告诉记者,“上午10点半时,水管被他们的机器刨断了,积水只往小区的门口方向流,幸好旁边有个下水道,暂时阻断了喷涌的水流。”“我担心他们修不好!”一位老人不以为然地说道,“他们是修路工人,修水管肯定不行。他们都捣腾了1个半小时了,还没有修好!让自来水白白地流淌,他们应该拨打抢修电话。”

  修好管道表歉意

  当时正值中午,是小区居民用水的高峰,工人们担心这是小区的自来水管道,就没有关掉量箱里的总阀门,以免影响了居民用水。

  总阀门没有关闭,这给修管道带来了麻烦,只见,工人有的拿着扳子,有的拿着铁锨,大家顶着向外喷涌的水流,企图将新阀门套在断裂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活,管道不再出水,而此时已经是下午1时左右,工人们个个成了“落汤鸡”。

  记者询问他们是哪个单位的修路工人,他们都表示,“这都是小事,我们还担心给居民带来不便呢,你能代我们向居民表示歉意吗?”

  专业抢修队深感惊讶

  市北自来水公司的抢修队随后赶到现场后非常惊讶,没想到,断裂管道已经被修复完毕。

  经他们检查,该管道不是居民的用水道,是原来内环线施工的用水管道。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水管被破坏后,肇事者要么置之不理,要么就联系我们,像这样主动修复的比较少。

  接受记者采访时,市北供水热线现场主管李小姐称,修路工人出于好心,将管道修复了,但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管道修理员,市北自来水公司的抢修队必须赶到现场,检查管道的修复情况,以保证管道达到合格要求。

  作者:肖振

  (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