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数十居民夜阻“教委重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5:55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11点30分,本报13505176110新闻热线接到市民陈先生投诉,称他们住在南京白下路179号的数十名居民与南京六中教学楼施工单位发生矛盾,目前双方正在对峙中,原因则是该工地夜间施工,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休息。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了位于马府街上的六中施工工地。工地门口贴着一张写有“经环保部门批准,本工地自18日晚10点至20日早8点将使用挖掘机持续施工”的通知,与此相隔不
远的墙上则贴有夜间施工通知书的复印件。此时工地内的挖掘机及多辆渣土车已经熄火,数十名激动的住户正在与渣土车司机激烈争辩。一位姓王的大爷指着地上一条白线说,施工点与他们住的地方就隔一堵矮墙,白线最近处离他们所居住的房屋仅有5步的距离,巨大的噪音让他们夜里怎能入睡?而施工方反驳说,他们已经获得了夜间施工许可证,是合法的。而记者接着发现,179号大院内的居民们最担心的还不是噪音,而是安全问题。记者花了十多分钟绕了一个大圈才从一条狭窄的小道进到这个大院,真没想到在四周大楼的“掩护”下还有这么一片低矮破旧的老房,各种披棚搭建凌乱不堪,环境很糟糕。一位从小在这里长大的胡女士说,这个大院内共居住着70多户人家,三幢居民楼是1927年兴建的,由于年代久远再加上缺少维护,居民楼都快成了危楼,马路上车开过都有颠簸感。今年2月份,六中教学楼在进行打桩时,他们在家中就感觉如地震一般,多户家中的墙面也因此出现了裂缝,有一处屋檐甚至脱落下来。为此,他们找到了六中讨说法,经过一番口舌,六中出面帮他们稍微修补了一下。可是这远远解决不了70多户人家现在的窘境。现在既要承受噪音,又要提心吊胆,说不定哪一天墙就塌了,性命都无法保障。

  白下教育局基建办公室一位郁先生在现场处理此事,他告诉记者,首先,他们夜间施工是有环保部门批准的,不存在违规操作;其次,教学楼是白下区教委今年的重点工作,也算是造福于民,现在赶工期急得很。渣土车司机也说,现在被迫停工损失“无法计算”。郁先生还向记者透露,施工前,他们已经会同街道、居委会与这些住户商谈过,并给出一个书面承诺,表示施工过程中会随时监控住户的房屋安全,在教学楼完工之前还将对住户的房屋进行一次出新加固,同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一个小时后,在马府街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协调下,施工单位答应暂停施工,数十名住户也都各自回家。民警表示,他们今天还将把双方约在一起,共同商讨解决问题。

  记者今晨致电环保部门,对方告知夜间开工许可证发放有三种情况,但是否影响周围的险房则不在考虑之内。房产部门则称,179号大院的房屋是“历史遗留问题”。(李军 郭一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