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女孩被夜里雷鸣声吓得精神失常乱喊乱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4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靖) 今天凌晨1时20分,两名20岁的女孩被急救车送进了安定医院。据她们的同事说,两名女孩是被昨晚的雷声吓出了毛病。

  这两名女孩都在某医药公司上班,一起住在北五环北苑村的宿舍里。据附近的居民说,昨天深夜11时30分,外面下着雨,一连打了好几个大闪电,还伴随着雷鸣。“那响声特别大,一个霹雷下来房子都好像颤颤悠悠的,太吓人了!”在电闪雷鸣前,两个女孩本来已经
在床上睡下,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后,待人们发现她们时,两人已被吓得失去了神志,狂躁不安地在屋里乱喊乱闹。单位的同事立即将两个女孩送到了安贞医院急诊室。经医生诊断,两人可能是被雷声诱发了精神方面的疾病,因此建议两人转到安定医院。

  将近1时后,120急救车驶到安贞医院。此时,两名女孩分别被三四个小伙子按压在急诊车上,但两人不断地扭动着身体,嘴里叫嚷着,时不时挣脱着坐起身来要下地。被抬上急救车后,医生用约束带将两人暂时安置在担架上。一路上,两名女孩虽然动弹不得,却不停地乱嚷着,其中一个女孩还反复地大声喊“爸爸”。

  据安定医院的医生初步诊断,两人是反应性精神症。知情者介绍,其中一名女孩的父亲曾经在几年前因车祸去世,昨夜听到惊雷声后,突然像发疯了一样,开始不断地叫嚷躁动。另一个女孩听到雷声,又见到同伴受惊的样子,也受到了刺激,控制不住地狂躁叫嚷起来。

  据安定医院医生解释,这两名女孩都属于这个病症的易感人群,遇到声光电的刺激后,容易诱发疾病。可以通过一定时间的抑制治疗,逐渐恢复正常。

  热线提醒

  解放军261医院精一科的顾医生说,反应性精神病主要与患者的心理素质、以前是否受过刺激以及外界环境刺激的强度有关。这种病症与遗传因素关系不大,心理素质差的人是该症的易感人群。较强的声光电刺激,加上易感者以前受到过刺激或者感到焦虑抑郁,便可能引起病症反应。因此对于心理素质差的易感人群,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饮食要规律,而且一旦感觉对一些事情难以承受,经常感到恐惧或焦虑,应该及时进行心理治疗,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焦虑和抑郁的精神病药物。本报记者 林靖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