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者告“眼镜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告认为幕后指使者是眼镜商会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杨眉报道:真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当大家都认为“眼镜风波”随着宣判结果的出台将偃旗息鼓时,昨天下午消费者蔡某以“眼镜直通车”售卖假冒伪劣产品为由与“眼镜直通车”对簿公堂,又将“眼镜直通车”再次推向风口浪尖。

  3月15日,“眼镜直通车”在报纸上刊登的一则致歉理赔公告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原来在“眼镜直通车”中售卖的一款属地为法国的“姬龙雪”眼镜在标签上将品牌属地写成产地,虽只有一字之差,但还是被明眼人一眼识破。“眼镜直通车”事后将其归咎于职员的笔误,并迅速作出反应,凡是在该店购买过这款眼镜的顾客均可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得到双倍赔偿。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会“得便宜卖乖”,偏偏就有一位“较真”的顾客咬住不放,誓将官司进行到底。

  对于蔡某的“不识好歹”,“眼镜直通车”认为其目的是恶意炒作,至于幕后人则直指刚从侵害名誉权案中胜诉的眼镜商会。“眼镜直通车”的负责人司徒尚炎先生提出三点质疑:首先,蔡某的代理人与眼镜商会为同一代理人,这恐怕不是“纯属巧合”。其次,蔡某提供的产品鉴定是上海一家没有代理证明的公司开具的,不具有权威性,“眼镜直通车”将其称为假鉴定。再者,蔡某从鉴定到起诉只用了12天,这种神速恐怕也是蓄谋已久的结果,从而更显露了其蓄意抹黑的用心。但当记者提出究竟什么样的鉴定机构才具有权威性以及完成这一整套的程序用多长时间才合理时,司徒先生却无法准确回答,“一个产品的鉴定至少得好几个月吧”。

  在这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争论中我们看到的是“法治”观念正在深入人心。不管是公开审判还是庭外和解,最终的受益人还是老百姓。至于当事人究竟孰是孰非,还要等待法律给出说法。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