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程两万公里执结五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1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高纯 喻其平 记者 殷骏)昨天,市中级法院执行局赴西北执行的4名法官返回南京。他们此行行程达两万公里,执结标的5000万元。

  今年3月31日起,市中级法院派出执行法官,远赴西北展开“执行会战”,集中强制执行4起案件。据悉,这4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在当地均有较大势力,长期拒不履行法院的判决、裁定,全国的许多法院对他们都束手无策。

  在半个多月的执行工作中,执行法官遭遇过言语威胁,也遭遇过暴力阻挠,但他们克服种种困难,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利益。如在执行一起案件时,执行法官果断冻结了被执行人的股权红利4400万元,变卖被执行人西北某证券公司持有的股票,得款700多万元。

  南京法官对申请执行人高度负责、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也让被执行人感到钦佩。如新疆某被执行公司的董事长,在和执行法官几经“交手”后,最终不但配合执行工作,还真诚地写下了悔过书。

  (编辑 小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