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业技术服务站里看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3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吴温宋娇通讯员王建中刘旷军发自深泽县农业局植保站大桥头分站

  早就听说深泽县的农业技术服务工作做得很好,所以一到深泽县,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想探访一番。出县城南行几百米,在大桥头村的西边,深泽县农业局植保站大桥头分站的二层小楼就赫然闯入眼帘。

  刚下车,一大块长条黑板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只见上边用白粉笔写着:“这段时间吸浆虫比较严重,请及时防治。防治时间:4月19至30日,用华阳1605粉拌土,亩用2.5公斤……”的字样。这是一座坐南朝北的二层楼,一楼开着门,一眼望去,屋内堆满了各种肥料;北厢房是间平房,房边的地上摆放着十多个喷雾器。正看得入神,一辆拖拉机“嘣嘣嘣”地开了进来,原来是一个老农来买化肥。

  “俺是晋州东曹村的,离这儿不远,今个儿来买点磷肥和灭吸浆虫的1605粉。”攀谈中这位王姓农民告诉记者,他们村的好多村民都来这儿买化肥、农药、种子什么的,“主要是质量有保障,而且还特别方便。比如从这儿买完农药,再拿上为俺们准备的喷雾器,按照他们开的方配好药,就能直接下地了。喷完往这儿一还就行。”他啧啧称赞着。我们随他一起进了屋。“下周二咱们县里要搞现场指导,再检查一下咱们的宣传资料之类的是否都准备齐整了……”一阵颇为洪亮的声音伴着脚步声传了进来。我们闻声出门,原来是刚从地里察看完小麦生长情况的该站负责人李路群在用手机向下属布置工作。“我们这个站成立两年多来,主要就是按时节搞技术服务,为群众答惑解疑。总之,我们努力把最新的科学种植技能千方百计地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学会,使他们更多的增产增收。”他简单地介绍了该服务站的情况。

  “不单单是大桥头分站,我们县局其他的农技服务站也都是这样。”随行的县农业局负责人郜占通补充道。为此我们得知,深泽县共125个村,建有37个服务站,基本上是一个服务站覆盖周边的三四个村的技术服务工作,他们会及时向村民传达农技信息。这样,一个从上到下的农业技术服务网络就形成了,而网络的终端——农户就成为了最终的受益者。

  走出办公室,阳光异常耀眼,记者回头一望,忽然发现在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块金黄的牌匾,仔细一看,上书“优秀农村技术服务站———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