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光大旅行社旅游行程缩水游客要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3 燕赵晚报

  王先生来电:我们共有八十多个老年人参加了河北光大旅行社组织的“夕阳红”专列游,并签订了合同,可行程中原定的15日游变成了12日,承诺回石后每人退75元钱,最后也落空了。

  本报记者秋实报道:昨日中午,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出站口外的广场上,见到了这些头戴遮阳帽的老年人,他们或坐在自己的行李上或直接坐在地上啃着面包。据了解,旅游团
中来自邢台的一部分老年人因身体原因已回家,留下的多是石家庄人和保定人。

  今年六十多岁的秦先生说,3月20日,他们在看了光大旅行社此次的旅游行程表后,签订了国内旅游组团合同,合同中明确规定旅游线路为“张家界、昆明、贵阳十五日游”,旅游团出发时间为“2005年4月8日”,结束时间为“2005年4月22日”,共计“15天14夜”。

  “可4月8日上午要出发时,旅行社突然电话告知我们行程有变,而且专列也改为了普通车。我们不想上车,旅行社带团人员承诺回石后可免费参加石家庄周边两日游,或是每人退还75元钱。这样大家才上了车。我们买的都是卧铺票,但从张家界去怀化,旅行社却让大家坐了8个多小时的硬座。车上没水,没吃的,在我们强烈要求下,旅行社才给了每人一桶方便面。”

  一位手拄拐杖的老太太说:“这哪叫旅游,简直就是拉练。本来是专列,并配有随团医生,却成了普通列车,也没了医生。”

  在此次旅程中带团的河北光大旅行社一位姓刘的先生称,专列改为普通列车是铁道部于4月6日下午做出的决定。因列车变动,路线也有所改变,没能去晋城。当问及是否承诺给游客退还75元人时,刘先生虽然予以认可,但又强调,因“夕阳红”专列改为快车,旅行社已在每位游客身上亏损了180元。

  游客中一位保定的退休大学教授说:“我们和旅行社签订了合同,旅行社就应严格按合同办事。至于其因车辆变动带来的损失,是旅行社和铁道部的事,怎能让游客承担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