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建弱不禁风仓库房倒屋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4 石家庄日报

  工作人员从废墟中搜救出两名工人

  本报讯(记者赵志娴王晶晶)昨日11时20分左右,一阵狂风将西京北村附近华宇物流石家庄分公司约1800平方米仓库“扫”为平地。货仓近60米墙体坍塌后,砸伤两名工作人员,而顶棚部分铁板飞出50米开外后砸在6间鸡舍上。

  12时30分左右,记者赶至现场看到,事发大院东西向和南北向都有仓库,倒塌的部分位于大院东部,近60米长的西墙向内坍塌,顶部大部分钢筋支架及铁板已不翼而飞,靠近南端墙体的办公室也被砸塌。库房内到处是砖头瓦砾,药品、电器、食品等货物掩埋在废墟中。距离坍塌仓库50米开外的一家养鸡场也遭受牵连,6间鸡舍的顶部被飞出的仓库顶棚砸坏。消防特勤八中队的官兵正在利用吊车清理现场,并开展搜救工作。

  据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他在旁边的二层楼上,突然一阵狂风卷过,感到整个楼体晃动,随即听见一声巨响,跑下楼来,仓库已经被吹塌了。当时有两名员工被砸伤,他迅速组织其他员工将两名伤者救出,并送往医院,倒塌仓库面积约1800平方米。

  14时左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消防人员初步判定废墟下没有伤者。坍塌仓库南墙处,刚好有一斜插的大梁十分危险。但南墙外侧有一个电箱,如果要排除险情必须先切断电源,并让附近的办公楼内人员全部撤离。15时左右,在排除隐患并确认废墟下没有人后,消防人员撤离现场。

  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记者见到了一男一女两名伤者。陪同女伤者的女孩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女伤者在仓库的办公室内,当感觉到房子晃动时根本没来及动身跑,墙体就砸了下来。在仓库内,还有十几名工人整理货物,男伤者就在西墙附近所以被砸伤,其余人没有受伤。

  据了解,华宇物流从2003年开始租用该场地。裕华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称,倒塌仓库属于临时建筑,存在安全隐患。(请刘女士到本报编办室领取线索费5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