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出租屋内6人煤气中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下午,北京东直门察慈小区12号楼909室5女1男共6人被发现死于出租楼房。东城警方调查后发现由于直排式热水器漏气,卫生间无排风系统,造成6人煤气中毒身亡。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吕先生的两名男同事来到他租住的909室门外,“敲了好一阵门,但没有任何反应。”一名邻居大妈说。据吕先生的同事介绍,吕先生在公司负责财务工作,已4天没来上班,手机也关机。公司比较担心,特意派人到其家中寻找。

  东直门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请来专业开锁人员。门锁打开后,民警将门推开一条细缝,透过细缝,看见对着门缝的卧室躺着一男一女。一人在床上,一人在地上,一动不动。民警立刻将门重新关上,保护现场。随后,东城分局的刑侦人员赶到。9层楼道被封锁,909隔壁两户居民被要求在家中等候。

  该楼居民陈先生说,下午3点多,附近停放着20多辆警车。警察从12号楼开始向外抬尸体。死者用白布盖着,“一共抬了六具尸体,真是太惨了!”

  一名协助警察调查的工作人员说,警方调查现场后发现,两居室的房中共有5女1男均煤气中毒死亡。死者尸体已开始腐烂,发出臭味,死亡原因是由于热水器漏气所致,热水器与龙头没有分装,都安在卫生间中。打开浴室门,龙头没有关。里面躺着一人,从现场来看当时正在洗澡,卫生间没有任何排风系统。隔壁一户居民家与之相连的墙壁已出现渗水现象,隐约能听见“哗哗”的流水声。

  据了解,吕先生是山西人,去年10月他和一名自称是兄妹关系的女子租下该房。其他几人与吕先生也是表兄妹关系。下午5点左右,专业开锁人员将防盗门换上新锁。东直门派出所民警在门上贴上白色封条后撤离。

  提醒

  燃气热水器不能安在浴室

  燃气热水器,特别是早期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不能安装在浴室中。如通风状况不好,不充分燃烧的煤气极易导致洗浴者煤气中毒。我国从1999年规定,禁止厂家生产直排式燃气热水器,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之前已售出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仍在众多老式居民楼家中,居民洗浴时一定要注意通风。

  京华时报 张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