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局叫停一在建小炼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32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实习生张严文)根据群众举报,4月19日,市环保局稽查大队在赞皇县榆底工业区,查处一家正在建设的小炼铁企业。此外,环保执法人员还对另外6家违规工业企业分别进行了处理。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环保执法人员来到赞皇县榆底工业区。记者看到,区内道路两边污水横流,半空中黄沙弥漫,各炼铁厂、选矿厂、淀粉厂的粉尘混在一起,扬尘污染严重。
环保人员来到一家正在建设的小炼铁企业,进行了严格检查。经查,该企业没有办理任何环保手续,属于违规建设,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止建设,接受进一步处理。

  随后,环保执法人员又来到赞皇县红流铁业有限公司。在该公司院内,焦炭、铁粉、矿石随意堆放,没有采取任何覆盖措施。调查发现,该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且不能出示排污许可证,冶炼高炉也没有使用除尘设施。环保人员说,这种土法炼铁属于典型的高消耗、高污染小作坊企业。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环保执法人员又分别对赞皇县地金铁业有限公司和榆底村的一家淀粉厂、两家选矿厂的污染问题进行了查处。随后,执法人员还对元氏县井元煤矿、栾城县焊接辅料厂进行了突查,这两个厂也因未采取防尘措施和烟尘黑度超标,分别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