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小偷光顾 失主不报案小偷屡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41 桂龙新闻网

  警方告诫:发案不报有害无益

  武宣县城10多家商店遭小偷光顾后,九成失主因被窃财物数额不大而没有向警方报案,让小偷在6个月内作案频频得手。小偷最后一次在夜里因提着大瓶小瓶的花生油形迹可疑被巡警当场抓获。此系列案才得以告破。

  家住武宣县禄新乡复旦村的王望(化名),初中未读完使辍学回家,整日游手好闲,为了弄到供其挥霍的钱财,他步入了行窃的歧途。

  2004年4月至9月间,他先后光顾过10多家超市、家电修理店、油坊、日杂店、汽车站门面等,王望进到这些商店后有吃的则先饱吃一顿,然后再撬抽屉找钱。每次得手多则几百块,少则几十元。盗得的物品则拿到乡镇的集日上卖掉。

  经武宣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王望连续盗窃财物13起,涉案财物价值3558元。近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在这一系列盗窃案中,九成失主认为被窃财物不多,怕麻烦,给警方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告诫群众一旦被盗,无论数额大小,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并保护好现场,协力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

  法治快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赖锦秋 邱福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