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房护坡塌方致楼基裸露 150户居民"地震"中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辛苦攒钱买下的房子,现在却要面临塌方的危险,有家不能回啊!”站在一片坍塌的废墟旁,53岁的马云芳流着眼泪说。昨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马家所在的6层高的楼房东侧,近20米高的护坡在大雨中坍塌,导致楼房地基管道完全裸露。楼房四周地面多处出现2指宽、深不见底的裂缝,近150户居民奔逃出楼。

  昨日中午12时10分许,记者赶到位于南京市大厂地区的塌方地点———风南街22号居
民小区。该小区建在一片坡地上,共有3幢6层高的居民楼,楼房东侧即为近20米高的土质护坡,已经坍塌,原本建在护坡顶部的小区一段近30米长的铁栏杆围墙完全毁坏,掩埋在一片滑坡的泥土间。

  据家住小区3幢601室的居民介绍,上午10点20分左右,天空下着大雨,护坡泥土突然下滑,很快造成大面积塌方。据家住3幢的张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围墙西侧30米处。“最初听到几声墙体撕裂的脆响,很快,围墙一歪就看不见了,地面不停地颤动,大雨下泥土哗啦啦地往下坠。真吓人,还以为是地震呢!”

  家住3幢502室的缪先生说:“出事时,我和小孙子在家,外面雨大风大,突然楼房一震,窗子玻璃晃得直响,楼板不停颤动,我以为是地震了,抱着孩子就往楼下跑,拖鞋都没有换……”住在6楼的张女士也被吓得不轻,她说:“当时我一个人在家准备做午饭,楼房突然抖动,我想楼是要倒了,拿起被子裹住头。”

  据了解,出事的风南街小区日前刚刚建成投入使用,不少居民都是在一个多月前入住的。缪先生说:“家里不富裕,好不容易攒足了钱买下房子,一家三代老小住在里面,现在楼房地基都坍塌了,不知道楼房会不会也倒了,反正现在是不敢住了。”据一位居民说,与塌方地点最近的就是3幢楼,护坡塌方后,3幢楼的地基完全暴露出来,楼房四周的2指多宽、深不见底的裂缝也是最多。“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楼房没有了坚固根基的支持,随时会倒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据介绍,3号楼房内共有48户居民,约150人,事发后他们都滞留在小区外的一处空地上。不少居民都表示担忧:“晚上不敢回家住,不知道到哪里睡觉!”

  许多市民认为,此次护坡坍塌可能与护坡下小学操场施工有关。据介绍,楼房与小学之间存在近20米的高度差,主要依靠护坡维持楼房地基的稳定。十几天前,学校开始修建操场,挖掘机从东往西挖土,平整地面,近日已经挖到护坡根部。一位居民说:“我们看到他们在护坡下不停的挖土,这护坡可是小区楼房的保护坡阿,就怕护坡根部被挖空,造成坍塌,没想到事故还是发生了。”

  记者找到负责此处施工的工程队,一位负责人称,他们来自金坛,十几天前开始施工。该负责人说:“这里是要修建学校的250米塑胶跑道,我们只按照校方要求施工,具体情况不清楚。”

  楼房护坡塌方致楼基裸露 150户居民地震中逃生

  作者:刘炎迅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