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逆子屡次盗窃贼性不改 老母私设公堂要将其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4 新文化报

  本报辽源讯 (记者 赵春刚 蒋民) “让你再害全家,我打死你这个不孝子,大不了偿命。”辽源市灯塔乡东孟村一老母亲边用砖头砸着自己儿子头部边骂着。被打者头部已血流不止,但他的父亲和大哥则在一旁视若无睹。16日20时许,辽源市公安局仙城警察署的民警赶到现场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经过紧急抢救,被打者才算捡回一条性命。

  不孝子被母亲举报多次入狱

  究竟是什么原因逼得一个60多岁的老人动了杀死自己儿子的念头呢?

  警方经过调查取证,被打者是一中年男子,姓王,平时游手好闲,常向父母伸手要钱,达不到目的便对老人非打即骂。不仅如此,王某还常常勒索兄弟,吓得一家人常常躲着他。而王某因为盗窃曾三次入狱,其中有两次是其母亲不堪忍受他的所作所为,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的。2003年,王某获释后,依然不思改过,对父母变本加厉,贼性依旧,终于逼得父母动了杀机。

  拉大哥下水激怒父母

  2005年春节前,王某利用花言巧语骗他大哥一起盗窃,盗来的光缆和下水井盖变卖后,得到的赃款被其挥霍。

  而王某的哥哥平时非常老实,自从被王某拉下水后,常常担心被发现,对王某无理要求便有求必应,王某抓住这个弱点,多次向其索要财物,一旦他大哥表现出不满时,王某便以向公安机关自首相要挟,因为怕自己被牵扯进去,他大哥对王某一忍再忍。

  王某的父母闻讯后,三人便合计找个机会除掉逆子,豁出一个人偿命也不能再让他祸害全家,于是三人酝酿了一场父母杀子的计划。

  父母与大儿被刑拘

  4月16日晚,王某酒后再次找到他大哥索要钱财,胆小怕事的大哥一边稳住王某,一边通知了父母,等两个老人赶到后,王某被父亲和大哥从后面搬倒并按住,母亲付某则拾起砖头砸向王某,民警赶到现场时,王某的父亲和大哥则闪在一旁,而付某则气得浑身颤抖着仍不停砸着已经昏迷的王某。

  经讯问,王某的父母与大哥三人交代了“设私堂”要杀人的全部经过。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三人已被刑拘,而王某在伤势痊愈后,等待他的也将是法律的制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