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爱校长蹬三轮风雨无阻载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李校长蹬着三轮车送两姐妹回家。(记者辛平实习生延文摄)

  本报讯(记者赵辉实习生李楠)今年2月份开学的时候,西安市第25中学的学生们惊讶地发现,学校的一对腿部患有疾病的双胞胎姐妹有了上下学的“三轮专车”,而接送她们的,竟是校长李民权。2个多月过去了,李校长每天4趟接送她们上下学,风雨无阻,被当地居民们传为佳话。

  据25中的一位老师介绍,他们学校的这对双胞胎姐妹因为腿部有病,行动不便,一直以来都是她们的家长每天骑摩托车接送上下学,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家长不得不雇车接送姐妹俩,家庭负担较重。上学期末,李校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便想帮助这对姐妹。今年刚开学,李校长决定亲自蹬三轮车接送姐妹俩。后来学校的老师们了解到校长的想法后,大家集资捐款买了两辆小人力三轮车,一辆用于接送,一辆用于备用,并加装了绿色的防雨顶棚,

  从那时起,54岁的李校长就每天四趟接送学生上学,早上不到7点就出家门去姐妹俩家接她们,中午12点放学把她们送回家,回家吃午饭时已经12点半多了,没有多余的时间休息,1点多的时候就又去姐妹俩家接她们到学校,下午5点多放学了也是先把姐妹俩送回家后再回家,2个多月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偶尔因为有事不能亲自接送,他也会打电话千叮咛万嘱咐地亲自安排其他老师接送。

  李民权校长的这一举动让全校师生为之感动,许多老师主动要求接送,两姐妹班里的几个男生也要求接送两姐妹,但都被李校长拒绝了。李校长一再地跟记者强调,校长也是普通人,关怀每一个学生是应该的。据了解,在学校操场西边刚刚建好的厕所里,李校长特别购置了残疾人专用坐便器,以供姐妹俩专用。该校教务主任景亚男老师告诉记者,李校长特别爱学生,并且有极大的耐心,他有一份记录学校每个同学生日的名单,不管哪个同学过生日,他都会亲自给这个同学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

  李民权校长的这一举动,附近群众都看在眼里,学校附近一个做小生意的李师傅告诉记者,天天看到校长上学放学骑三轮车接送这两个姐妹,心里很是感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