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抗法领15天拘留 执法部门呼吁市民支持配合综合整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18日,龙湖执法局二中队在清理整治衡山市场周边环境时,流动摊贩黄某不接受教育劝止,公然暴力抗法,持剪刀割伤3名执法人员(详见本报昨日第三版)。昨日,公安机关对肇事者黄某处以治安拘留15天。

  记者从珠池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当日,公安分局领导在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马上指示珠池派出所从速处理,依法严惩。该所在调查取证、掌握黄某违法事实的基础上,依法
履行职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19条第七项的规定,以扰乱公共秩序行为,拒绝、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为由,对违法者黄某处以治安拘留15天。

  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综合整治行动时,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也常受威胁。如占道经营者对执法人员进行撕咬、使用利器甚至刀具企图抗法等事情时有发生,也有些市民本着同情弱者的心态,协助占道经营者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甚至辱骂执法人员。

  长期以来占道经营、乱停乱摆等问题在我市各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甚为突出。如果放纵这些行为,将会直接或者间接地造成交通堵塞、环境污染和社会秩序混乱,最终受损者将是广大人民群众。从4月11日起,市城管局、执法局部署开展为期近3个月的综合整治城市环境的行动,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行为进行清理。执法部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对此次整治行动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把我市创建成一个整洁、优美、有序、文明的城市。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