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卷风”袭击双阳山河粮库遭“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45 新文化报

  初步统计损失几十万元

  本报讯 (记者苗颖)“快,躲到粮囤子底下;快,趴下!”突如其来的“龙卷风”惊呆了正在粮库施工的工人们,仓储科科长杨国民指挥现场工人躲避。只见风云大作,粮囤被吹开了花,库房屋顶的瓦片像雪片一样飞下来……

  昨日15时许,长春市双阳区山河镇遭到“龙卷风”的袭击,受害最严重的是山河粮库,这里储存的156囤粮食被卷走许多。

  18时30分许,记者赶到山河镇,这里是“龙卷风”袭击的中心地带,镇里居民家的篱笆、柴草垛被刮得一片狼藉,多家玻璃被吹碎,房瓦被揭。“我活这么大岁数,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风。”在粮库附近居住的76岁老汉王守义说,当时听到轰隆一声,家里的烟囱就被吹折了。

  损失最大的是山河粮库,被“龙卷风”“打劫”后苇苫子被吹得东一片西一片,许多粮囤顶部已经开了花,玉米撒了一地。大风袭来时,粮库副主任金秉君正在场地上与工人作业,“当时天只是有点阴,突然就起风了,之后就天昏地暗尘土飞扬,睁不开眼睛,听不到声音。”工人金秉耀回忆,当时他正在6米多高的粮囤子上干活,如果下来晚1分钟,就可能被风卷走了,大家都趴在地上不敢抬头。幸运的是,由于躲避及时,现场作业的50多名工人均未受伤。

  事发后,双阳区粮食局副局长孟昭义等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据粮库主任佟文惠介绍,“龙卷风”袭来时,粮库突然停电,当时烘干塔正在作业,50多吨玉米无法正常出塔,结果大量粮食变成“爆米花”。此次“龙卷风”卷走很多玉米,由于稻谷比较轻,被风卷走的也最多,初步统计这次“龙卷风”给粮库造成了几十万元的损失。

  据吉林省气象台专业人士介绍,这股强风是不是龙卷风还不确定,台里没有监测到有关这股强风的信息。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