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渔民捞到一重达1500千克的重型航空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福州4月20日专电4月18日,福建诏安县一渔民潜水捕捞时,意外捞到一重达1500千克的可疑铁物,经专家鉴定为重型航空炸弹。

  18日上午,诏安县一林姓渔民在诏安湾外屿附近海域捕捞时,意外发现了这一可疑铁物,并将其拖至赤石湾码头附近的沙滩上。当发现此铁物与炸弹很相似后,他立即向当地边防派出所报告。

  当地边防派出所接报告后,随即联系驻地部队组织专业人员对可疑物体进行鉴定,并24小时对可疑物体严加看管,对来往船舶加紧疏导,以防发生意外酿成事故。

  经驻地部队专家鉴定,这个可疑物为重型“航空弹”,弹体长为2.1米、尾翼0.5米、直径为0.7米、重约1500千克。由于“航空弹”爆炸杀伤力巨大,而炸弹附近又是渔船停泊点,当地驻军暂时无法将其引爆。

  目前,当地边防派出所已加强“航空弹”周边海域的监管,当地驻军正在研究具体的处置办法。

  (徐国庆、项开来)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