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城故事》福建开机 “林凤娇”敲定上戏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13 金鹰网

  26年前,电影《小城故事》让林凤娇获得了当年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而电影主题歌的演唱者邓丽君也凭借同名歌曲成为了台湾首屈一指的歌星。昨天,该片当年的导演李行带着一行人马在福建的泉州,用电视剧的表现手段再次将该剧搬上荧屏,让大家重温这个浪漫而温馨的故事。

  上戏版“林凤娇”胜在自然

  该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女主角的人选,据了解,当初导演也是以“像当年的林凤娇”的要求来寻找演员的。大S、黄圣依、杨丞琳都曾经是考虑的人选,但最终这个角色却出人意料地落在了上海戏剧学院大三学生杜小婷的身上,用导演的话来说就是“这个女孩纯真、自然的演出和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吸引了我”。

  剧中,女主角因小时候亲眼目睹母亲被火车撞死,大受刺激患上“失语症”,变成了“哑女”。这样的角色对于演员的要求相当高,她只能用眼神来说话,用眼神来表达。也正是这个原因,剧组在去年底曾经与《功夫》中“哑女”的扮演者黄圣依进行交谈,黄圣依也表达了出演的意向,但时至今年开拍前两个月,却因为档期等原因而未能赴约。所以在一个月前,《小城故事》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女主角,希望能找到第二个“林凤娇”,最终他们在开拍前不久上海选秀中挑中了杜小婷。虽然她之前没有主演过什么影片,但她那小脸蛋、尖尖的下巴还有一双清纯的大眼睛,很容易让人怜惜,而且作为新人的她表演起来也相当自然,这样可以很好地表现农村女孩质朴的形象。

  印小天版“钟镇涛”赢在痴情

  从《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爱人》到如今正在央视热播的《女才男貌》,印小天似乎落在了“痴情男人”的圈子里,死心塌地爱自己的女人,全心全意为她付出。这次又是如此,《小城故事》中的他继续延续了那份“痴情”,这让印小天也感到特别迷惑和无奈。不过虽然印小天这次扮演的角色仍旧对“哑女”一片痴情,但他的性格上还是有不羁的一面,这让印小天很是兴奋。他表示:“以前演那些好男人,让我感觉有些不太真实,或者说有些窝囊。而这部电视剧让我重新定义了好男人,除了对爱人的痴情,也需要坚持自己的立场和有一定的判断能力。”由于这次是电影改编成电视剧,而且年代相差较大,所以导演和编剧在剧本上做了许多改动。原先由钟镇涛扮演的木雕师傅“陈文雄”变成了歌星唐名彦,所以印小天在片中将有大段的现场演唱场面,而这个唐名彦又擅长弹吉他,骑摩托车,所以印小天在开拍前还恶补车技和琴艺,据说已经初见成效。不过印小天还是有些惋惜地说:“我其实很希望能够自己来唱电视中的歌曲,但导演可能是追求音效等原因,还是希望让专业歌手来代替我唱。我现在正在向导演争取。”

  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