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西北大学生志愿者开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5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昨日,辽阳团市委下发通知,在全市广泛招募赴辽西北的大学生志愿者,应届的专本科大学生、往届的本科大学生均可报名。

  今年是辽阳实施大学生服务辽西北计划的第三年。在前两年中,辽阳市已有43名大学生走上辽西北贫困地区的工作岗位,并做出了突出贡献。昨日,辽阳团市委下发通知,招募服务辽西北大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据悉,今年服务辽西北计划仍允许应届
大专毕业生及往届本科大学生报名。

  据了解,今年报名服务辽西北的大学生,仍将享受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根据优惠政策,大学生志愿服务辽西北期间享受一定的生活补贴,其中,专科生每月补助500元、本科生每月补助600元、研究生每月补助800元。服务期满一年考核合格的,报考省内高校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并可连续报考三年,均享受加分政策;有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志愿者,可延缓至服务期满后还贷。

  同时,根据用人单位的工作需要,有1%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将通过特殊职位考试方式成为国家公务员;如报考其他地区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如报考辽西北地区的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可加5分;有空编的事业单位将优先安排申请扎根辽西北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落实工作单位后,公安机关按有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另外,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的,将授予辽宁青年志愿服务银奖奖章,表现优秀的授予辽宁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表现特别突出的推荐参加辽宁青年五四奖章、辽宁十大杰出青年、辽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等评选。

  (首席记者 马晓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