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今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12 中国宁波网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王飞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上午,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

  据介绍,新组建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继续承担原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能,增加了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管理综合行政监督、有关工作协调和重大事故查处的职能。
同时不代替农业、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负责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农业、质监、工商、卫生等食品监管职能的执法主体地位、职责权限不变。

  授牌仪式上,张海春局长表示,新成立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出台一系列的监督管理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食品安全信息通报制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预警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制等,努力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走出一条新路来。

  据悉,除了设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一机构外,市政府还将成立食品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新组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

  今后几年,我市将在食品安全方面陆续采取大动作,如编制和实施我市“食品放心工程”(2005—2007年)三年规划;全面推进食品监管“三网”建设,即加快构建农村现代流通网、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网和以消协为主体的农村消费维权网;建立一支农村和社区的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加强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切实解决现行食品标准的交叉、重复和矛盾,强化食品安全标准的实施。(来源:宁波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