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两个青年让家长好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14 中国宁波网

  提醒家长:对孩子的日常管教请多上心

  告戒青年:家长的良苦用心请你多领会

  儿子偷家里东西 被父亲送进派出所

  肖勇夏亮君敏梁琛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晚上8点多,民警在仔细斟酌了好几个小时后,将来自温州瑞安的沈师傅父子俩再次叫到了一起。

  昨天下午3点多,沈师傅将自己的亲生儿子送进了百丈派出所,理由是儿子几次三番偷盗家里的钱物。

  沈师傅是做五金生意的,夫妻俩在装潢市场摆摊赚钱养家,夫妻俩不经常回家。但昨天早上8点多刚迈进家门后,沈师傅便发现摆放在客厅里的彩电不见了,一台电脑也不见了踪影,家里没有任何被翻动的痕迹。沈师傅立即联想到了去年年底家里离奇的“保险箱被盗案”,盛怒之下唤来了儿子,儿子最后承认了昨天和去年年底发生在家里的“失窃案”都是自己所为。

  沈师傅告诉民警,自己是两年前来宁波做生意的,当时19岁的儿子小沈也一道跟来了宁波,早已辍学的小沈也没再去谋份工作,反而跟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青年混到了一起,经常向父亲要些零用钱。沈师傅发现儿子的不良习气之后,给儿子的钱便越来越少了,并经常规劝儿子走正道自食其力,但去年年底家里保险箱的两万元现金却不见了,但儿子咬定钱不是他拿的。

  沈师傅最后决定将儿子送进派出所,请民警“代为管教”一回。但民警在仔细对照相关法律之后却发现,小沈与父亲是亲父子关系,虽然小沈已到了需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但鉴于两人的特殊关系,依然无法真正对其量刑。警方只得对小沈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同时提醒沈师傅,对孩子平时的生活和交友似乎更该多上心。(来源:宁波晚报)

  女儿迷离都市 不与父亲相见

  记者姜恒通讯员柯愈全苏延峰

  中国宁波网讯父亲千里之外赶到宁波寻找女儿,女儿东躲西藏不愿再相见。昨晚,心急火燎的父亲来到江北区公安分局中马派出所寻求帮助。

  25岁的兰州姑娘小张因家中生活艰难,去年年底只身一人来到宁波,在她一位开小吃店的亲戚家帮忙,没过多久,小张便厌烦了在小吃店打工的生活,与对面一家店的王阿姨越走越近。这位陕西人王阿姨是位热心肠,对小张呵护有加。

  今年正月十四晚上,小张姑娘给亲戚留了个纸条,说自己不回来了,然后跑到马路口等着王阿姨下班。王阿姨心肠软,便把她领回了自己家。不久,热心的王阿姨在好又多超市替小张找了份工作。上班后的小张给亲戚来过电话,骗他们说自己在三江大酒店上班。亲戚急得不行,因为宁波哪里有三江酒店?忐忑不安的亲戚告诉了在老家的小张父亲。

  张父急忙于4月16日赶到宁波。小张见到了父亲,可小张姑娘一听说要让自己再回到亲戚那或随父亲一起回老家,忙借口自己正在上班,说明天再来看望父亲。父亲信以为真,可随后等了一天,也没见着女儿的影子。张父连忙来到好又多超市找人,可一问,小张姑娘已经不来上班了。后来又听说女儿交了个男朋友,也在好又多超市打工,可一找,男孩也不见了。

  女儿找不到,手足无措的张父无奈责问亲戚!郁闷的亲戚自然迁怒于王阿姨,王阿姨更加愤愤不平。说着说着两人便动起手来,双方都打得鼻青脸肿。无奈之下,张父便寻求警方帮助。(来源:宁波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