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领你看东房 卖的是西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14 中国宁波网

  记者肖勇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上午,胡女士70多岁的老父母在中介的“裁定”下追回了1万元二手房交易定金,而另外1万元被当做违约金无法收回。胡女士称,她的父母在买卖二手房时遭遇偷梁换柱骗局,一个小时光景就被套走了2万元定金。

  胡女士的父母4月5日从广东回到宁波,老夫妇俩想买套房子安身养老。前些天,两人来到某房产中介公司,相中了一套二手新房。随后夫妇俩跟着中介和房东来到位于鄞州中心区的半岛名邸看现房。在房东的带领下,夫妇俩在100多平方米的复式房内上下参观了一番,表示满意。参观完房子后,房东的手机不断响起。胡女士的父母听到房东电话里说的都是别人要买这套二手新房的事,他们立即与房东交涉。“如果真想要的话,你们先交点定金签了合同,我也不和别人做这笔生意了。”胡女士的母亲当即掏出随身携带的2万元现金,现场签了购房合同。

  回家后胡老夫妇才觉得合同签署得有些匆忙了。胡女士姐妹跟着父母立即回到现场查看房情。对着合同上的房号,发现房子套型虽然与先前夫妇两人看的是一样的,但房子的走向等却有明显区别,原来房东带他们看的是一套房,卖的却是另外一套房。但在之后直至昨天上午的长达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房东拒绝换房或者退还定金,并称“是他们自己没有看清合同”。

  在胡女士兄妹几个一再要求下,中介最后答应出面调解。昨天上午,房东退还了胡女士父母1万元,另外1万元仍被当做违约金。胡母唏嘘不已:“我这么大年纪了还交这样的学费。这些卖房的太会算计了。”(来源:宁波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