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交物业费告你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14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洪南颖

  中国宁波网讯家住江东区锦苑小区锦华庭的三个业主日前收到了法院的通知。原来,是小区物业公司将他们告上了法庭,事由是他们拖欠了好几年的物业费。

  前天,记者在锦苑小区锦华庭见到了业主之一林先生。他说,他位于锦华庭的房子是
在2000年购买的,当初看中这个只有三幢高层住宅的楼盘,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开发商在售楼时承诺要将这三幢楼建成一个全封闭管理的高档小区。但2001年房子交付时,开发商并没有在锦华庭周围建造围墙将其变成全封闭小区,而是将锦华庭并入到相邻的锦苑小区,和锦苑小区进出同一个大门。由于在锦华庭业主会议上,房产开发商当着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的面承诺:以后会由物业公司在锦华庭和锦苑小区间建一堵墙,让锦华庭相对独立,钱由房产公司出。由此,业主们和管理锦苑小区的锦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书面协议,同意锦华庭归“锦城物业”管理,并入锦苑小区。“只要物业公司建围墙,房产公司就会出钱,可4年过去了,物业公司还没将不用自己出钱的围墙建好,导致我们三幢高楼里多户人家中失窃,我们只能以不交物业管理费表示抗议。”林先生说。

  锦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锦苑管理处告诉记者,整个锦苑小区共有住户3000多户,以多层为主,高层只有5幢,其中3幢组成了锦华庭,只有100多住户。由于锦华庭和原来的锦苑小区离得实在太近,如果在它们之间建堵墙,不仅会影响小区的交通,还会导致消防车、救护车开不进小区,所以即使房产开发商愿意出钱给物业公司也不能建这堵墙。“为了围墙的事,从2002年起至今有70%的锦华庭住户未交物业管理费,而物业公司一直没有停止服务,他们欠下的物业费我们一定要依法讨回。”据徐主任介绍,物业公司第一次仅告了三户有代表性的人家,以后会陆续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里80多户业主拒交物业管理费的问题。

  同一小区内有多层、小高层、高层甚至别墅,住在不同类型房子里的人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不同。如果某一种类别房子的业主要求自建个围墙或索性自己重新找物业公司,物业公司该如何处理?随着我市越来越多各种档次房屋小区的出现,这一问题亟待引起充分重视。(来源:宁波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