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驾驶被盗车辆强行闯关 被警察当场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44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雪莲 通讯员 母金玲 罗天)驾驶被盗车辆行窃,被警察包围后竟开车撞向警察。4月13日凌晨,忠县警方在黄金镇收费站抓捕一5人盗窃机动车团伙时将一驾驶长安车袭警拒捕的犯罪嫌疑人罗启军当场击毙。目前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另有两人在逃。

  忠县连续发生盗车案

  近日,忠县连续发生机动车辆被盗案件,民警调查发现,每次忠县发生车辆被盗案件,一辆车号为渝A89994的长安车都会深夜出入忠万公路。而这个牌照的车早已被盗多时。

  4月12日,民警获悉该长安车已于当晚9时许又一次进入忠县。忠县公安局调集20多干警在忠万路距县城最近的黄金收费站分三路进行堵截。

  4月13日凌晨零点45分,前哨组打来电话:牌照为渝A89994的长安车来了,挡风玻璃前面立了“现场指挥”的牌子,同行的是一辆车牌号为渝AMO990的川路车。就在前面的川路车停车缴费时,潜伏在暗处的民警一冲而上,一边迅速将隔离墩掀至路中央,一边大声喝令:“停车接受检查,我们是公安局的。”

  一歹徒开车撞警被击毙

  川路车迅速加大油门冲开路障,在民警的鸣枪警告声中撞开上前拦挡的猎豹警车呼啸而去,后面的长安车径直驶向堵在前面的民警。在紧急关头,一个民警果断开枪,长安车驾驶座上的歹徒当场死亡,失去控制的长安车陷进路边的土堆中。

  民警们从死亡的歹徒身上搜出身份证两张,其中印有歹徒头像的一张上写着“罗启军,男,1981年7月7日,万州区长岭镇老土村9组”等内容,而另一张身份证的名字则是被盗车主的。民警还从长安车上搜出了斧头、榔头、匕首、撬棍、钢管及砍刀等大量作案工具。

  撞坏拦路警车逃逸

  冲出包围圈的川路车在强行冲过三元收费站后,逃至汝溪街上时,见汝溪派出所已用两辆警车挡住去路,川路车倒车撞击后面追击的警车,再加大油门向停在前面的桑塔纳警车冲去,从撞歪的警车和街边房屋狭窄的空隙中挤了出去,挣脱了警方在忠县的最后一道防线闯入万州地界。

  川路车在万州区的郭村地界向左驶上了一条支路,又上了万州区龙沙镇一条泥泞不堪的机耕道,歹徒在一名为“梅子坡”的地方弃车隐入夜幕中。搜捕后仅找到歹徒跑丢的一双皮鞋。

  两人被抓两人在逃

  忠县警方经过侦查确定犯罪团伙大本营在万州。程兵、牟遗兵很快进入警方视野。万州警方传来消息:已查到程兵的租住房位于五桥的富明花园内,从其妻子夏某提一大包衣服到干洗店等迹象可确定程兵就藏在租住房里。忠县警方决定以静制动,让5名民警守候在租住房附近。

  15日下午5点,打算逃跑的程兵和牟遗兵被抓获。此时距案发还不到40个小时。该团伙共5人,现有两人在逃。目前,警方正全力追缉在逃嫌疑人。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