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35分钟救出被困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7:3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日清晨,一辆车号为苏G66×××的解放牌集装箱货车行驶到同三高速公路连云港段墩尚出口的匝道时由于车速过快而翻车,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中,连云港交巡警闻讯后迅速赶赴现场,与汾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路政大队一起展开了一场扣人心弦的生死营救。

  今日上午6:10,连云港市交巡警支队汾灌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接到一名过路司机报警
称,一辆集装箱货车在墩尚出口处的匝道上翻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情形十分危急。

  汾灌高速大队大队长商庆龙一面迅速带领民警奔赴现场,一面立即通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监控中心。6:25,交巡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集装箱货车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由于车速过快向左翻车,庞大的集装箱被甩到了一边,与车体分离,车体轮子向上仰翻在路边的绿化带中。更令人揪心的是,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内,头下脚上动弹不得。向里看去,驾驶员浑身是血,不停地发出呻吟声。商庆龙和两名民警试图用手掰开驾驶室门救出驾驶员,但几次努力都以失败告终。每动一下,驾驶员都显得非常痛苦。

  这时,汾灌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也赶到了现场,大家认为,如不迅速采取措施进行营救,驾驶员将会由于失血过多有生命危险,只有将货车驾驶室吊起,才能救出驾驶员。很快,营救人员调来了清障吊车,作业人员小心翼翼地将钢丝缆绳系在不会伤到驾驶员的地方,大吊车轻抬重臂,慢慢地将驾驶室吊起。民警和路政队员迅速找来撬棍撬开驾驶室的门将驾驶员拉了出来,一旁的120救护车迅速将伤者送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此时是6:45,从接到报警到伤者被成功救出仅仅用了35分钟时间。

  发稿时,记者从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腿部有一处开放性骨折。据驾驶员讲,他姓郑,今年38岁,住连云港市开发区,今天上午5点多钟从开发区驾驶这辆大货车载着一车废纸准备送到山东。(伟强 步皆 迪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