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交管局公布63处拥堵点 今年将改造29个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今天上午,北京交管部门透露,全市交通中有63处点段,存在突出的周期性拥堵问题。

  上午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信息,今后的大型建设项目,必须进行交通影响评估,而且实行交通影响评估一票否决制。北京市发改委的信息是,今年北京将投资1533万元对王府井、西四、崇文新世界、地铁路沿线等四个地区的29个路口进行改造。

  北京市63处拥堵点段中东城3处、西城3处、崇文2处、宣武4处、朝阳14处、海淀11处、丰台13处、石景山1处、通州2处、昌平4处、顺义1处、大兴4处、机场1处。

  经逐一调研分析,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施工影响车辆正常行驶造成拥堵;二是公交车站设置的位置不合理,公交车进出站影响;三是部分道路公交线路过于集中,缺少相应的停车设施;四是大规模的小区陆续建成,车辆进出行时间集中,缺少相应的道路建设;五是由于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不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拥堵原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采取以下工作措施:一是调整值勤岗位,加大路面管理力度;二是协调有关部门,调整部分公交站点及公交线路;三是对部分路口、路段进行科学渠化,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四是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占路施工管理;五是协调相关部门对道路设施进行改造,增加和完善部分道路的公交港湾。(杨国平、杜新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